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主要设备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学习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国际知名脉天文学家一行莅临实验室研讨FAST前沿科学
2016-12-14 21:13  

 

国际知名脉天文学家一行莅临实验室

 

研讨FAST前沿科学

 

 

1211日上午,快速射电暴(FRB)的发现者,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Duncan Lorimer教授、星际介质领域权威,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Carl Heils教授、美国NASA喷气动力实验室(JPL)蔡肇伟博士,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李菂研究员、张承民研究员等多位国内外知名射电天文学家莅临实验室,参观了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并与FAST科学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实验室副主任刘志杰教授等与FAST科学团队成员深入探讨针对FAST早期科学的准备工作。

 

IMG_4805

刘志杰教授汇报FAST数据科学小组研究进展

 

交流研讨期间,FAST数据科学团队成员、我校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志杰教授介绍了实验室针对即将开展的FAST脉冲星搜寻项目,开发的面向搜索过程数据库和分布式超算系统,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基于图像模式识别的脉冲星候选体筛选新方法。国际首个面向脉冲星搜索过程数据库和数量级加速运算效果得到了与会国际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并表示此工作将非常有益于FAST脉冲星观测数据分析。

 

IMG_4822

李菂研究员与Duncan Lorimer教授听取报告并参与讨论

 

    最后,国家天文台李菂研究员、Duncan Lorimer教授与我实验室科研人员,博士、硕士研究生围绕脉冲星天文学、并行计算技术、大规模数据处理等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并讨论进一步FAST科学及计算技术合作方案。

 

IMG_4836  

李菂研究员及FAST科学团队和实验室科研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