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主要设备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学习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时习党章”——我实验室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09-23 11:35  

 

“不忘初心、时习党章”——我实验室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922日下午,为了帮助热心入党的各位学生对于党的基本情况和党的总规矩有很多了解,贵州师范大学机关党委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支部在宝山校区田家炳综合教学楼811阶梯教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申铁同志以“不忘初心、时习党章”为题做了专题讲解。支部委员、党员和多名热心入党学生参加了学习。

申铁首先从他自己时时学习党章的体会,谈了“党章的主体地位、历史变迁与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新形势下的党章”两个方面的感悟。他表示,学习党章要从“党规内容”、“党内功能”、“措施保障”、“具体规定”和“纪律处分”这几个方面把握党章的地位作用;谈到了在学习十八大党章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十三个问题。在此基础上,他还延伸谈到了基层党员对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等新的党内规章的学习,理解,贯彻应注意的问题。

    申铁从他自己学习的体会出发,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总规矩,十八大党章是现行党章,作为党员以及热心入党学生,要把十八大党章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好、切实贯彻好、坚决维护好,用党章武装头脑,用党章规范行为,把党章落到实处,启发大家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这个总规矩立起来,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历时一个小时的党课内容丰富,老师讲的很有激情,党员和热心入党学生们听得很认真,记录很仔细。大家对党章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做合格党员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