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主要设备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学习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贵阳市科技局吴宏春局长一行莅临我实验室调研
2018-04-04 21:33  

贵阳市科技局吴宏春局长一行莅临

实验室调研


20183月29日上午,贵阳市科技局一行在吴宏春局长的带队下,就大数据超算处理工作到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调研座谈,贵州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贵州师范大学校长谢晓尧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乙引教授、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刘志杰教授、校科技处处长龙健以及实验室相关成员出席。

   

谢晓尧教授就Fast的来源、未来发展、对贵州的作用和机遇做了深入介绍和分析。


        

刘志杰教授详细介绍了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在数据处理方面的成果、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应对措施和技术。

    

黎瑞源博士介绍了贵州茶云基因利用平台现状和应用情况,并就目前基因数据分析的大规模分布式存储和处理技术的原理和进展进行了详细说明。

   

徐洋博士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平台建设、研究方向和面向社会的服务开展情况,对近年来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的贵阳数博会网络安全保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根据我省发展战略,郑欣博士介绍了大数据在生态领域的应用成果。通过茶云茶图GIS系统的演示,说明该系统正逐步集成了我省茶产业发展相关数据,为后期大数据分析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展示了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以及山地环境信息系统与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一起承担的草海云大数据监测管理平台,该平台能实时收集水质、水文、气象、大气监测、土壤、动植物等生态相关的各方面数据,为保护草海生态的云上监控和管理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最后与会专家就天文等大数据处理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