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主要设备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学习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知名天文学家一行莅临贵州师范大学
2018-04-08 10:07  

知名天文学家一行莅临贵州师范大学

参观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

201837日下午,中科院云南天文台韩占文院士、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副台长陈卯蒸研究员和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王建明研究员三位国内外知名专家莅临贵州师范大学,参观了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梁楠、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刘志杰教授及中心工作人员参与会议,并介绍了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情况。

交流研讨期间,FAST数据科学团队成员、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刘志杰教授介绍了实验室针对已开展的FAST脉冲星搜寻项目,开发的面向搜索过程数据库和分布式超算系统,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基于图像模式识别的脉冲星候选体筛选新方法。国际首个面向脉冲星搜索过程数据库和数量级加速运算效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并表示此工作将非常有益于FAST脉冲星观测数据分析。

 

IMG_20180307_143657

专家参观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机房

 

最后,韩院士、陈研究员、王研究员与我实验室科研人员围绕天文学、并行计算技术、大规模数据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