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主要设备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学习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贵阳市大数据局局长吴宏春一行到我校调研
2021-09-24 10:18  


贵阳市大数据局局长吴宏春一行到我校调研


917日上午,贵阳市大数据局局长吴宏春一行莅临我校中国天眼联合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分中心、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进行大数据工作调研,会议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FAST数据中心举行。贵阳市大数据局局长吴宏春,中国天眼联合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分中心、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主任谢晓尧教授、于徐红高级工程师、王珩副教授、徐洋教授、刘嵩副教授,陈彦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谢晓尧介绍了中国天眼联合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分中心、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基本情况,表示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天文大数据处理工作,投入资金建设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机房、脉冲星搜索超算与识别系统、FAST数据国际共享云平台、国家未来网络贵州主节点等,积极服务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切实推进贵州大数据战略发展。

吴宏春对中心大数据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称赞中心运用自身特长,为FAST科学大数据管理、数据综合分析与应用提供了重要支撑,协助国家天文台发现了众多新脉冲星,她建议贵州师范大学利用好人才培养、地理条件、学科交叉方面的优势,积极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合作,把贵州师范大学建设成为天文学科普基地、大数据处理中心、天文旅游、天文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天文研究中心。最后,吴宏春希望我校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推动更多天文项目在贵阳落地,共同推动我国在射电天文、天文教育、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