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主要设备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学习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安全参访活动举行
2023-09-20 11:18  

“从以前的‘校园贷’、冒充领导熟人,到现在的退货退款等诈骗形式,都是网络诈骗的不同形态,以后遇到这类问题,第一时间要报警处理……”9月15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徐洋教授,为学院研究生新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入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

“大学生防骗意识不强,面对层出不穷的‘美容贷、借贷宝放款、花呗套现、毕业贷、创业贷’等网络贷款,很容易成为诈骗分子的目标群体。”徐洋介绍,为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专门组织举办了这堂网络安全课程,让学生从根本上认清这些诈骗的本质,守护学生的安全。

认真听讲

作为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贵州地区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安全参访活动旨在更好做好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工作。

师生参观贵州省国家安全教育馆

“以前总觉得网络安全离自己很远,通过公开课和参观贵州省国家安全教育馆,让我意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不仅让我提高了防护意识,更加下定决心学好网络安全课程,做一名优秀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贵州师范大学网络安全空间学院研二学生曹启航说。

师生参观贵州省国家安全教育馆

据介绍,自2016年起,贵州师范大学开始培养专业的网络安全人才。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贵州师范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作为培育网络安全人才的专业学院,除了招收网络空间安全硕士研究生,还积极申办本硕连读,目前已培养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人才100余名,为全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贡献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文章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