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  主要设备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学习平台 
实验室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驻地网

研究、建设与开发应用


CNGI是在2003年由包括信息产业部、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基金会、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在内的8个部委联合发起并经国务院批准启动的。于2006年底建成一个覆盖全国的IPv6网并通过验收。

 

 

 

 

 

 

 

 

 

 

 

 

 

 

 

贵州师范大学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组成IPv6 CNGI驻地网建设方面的专门的项目组。同时,得到贵州省发改委的批准,成为贵州省CNGI驻地网建设项目的首家建设单位。本项目主要进行相关互联设备的安装调试,对中心机房的核心设备进行集成并与国家IPv6网的核心节点互联,形成与国际下一代互联网高速连接。在LinuxWindows平台上分别搭建了IPv6实验床,在开源环境下进行了基于IPv6IPSec安全协议及入侵检测IDS的研究,在CNGI驻地网建设好的基础上,进行了开源环境下的移动IPv6IPv6的视频点播、IPv6的视频传输及视频会议、IPv6课程的教学实验等各种应用。

 

 

 

 

 

 

 

 

 

 

 

 

 

同时,项目还每年为商务部在贵州举办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国际培训班提供服务,累计培训第三世界学员212余人。